每天最幸福的時候就是去安親班接寶貝兒子的時候,喜歡看到他從校門口出來時的感覺,      從他出來時的表情就可以知道寶貝今天一整天過的好不好,而他也總是笑臉迎我。我知道他是愛我的!

      喜歡一面開車一面詢問他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他常喜歡在車上考我冷笑話,告訴一些連我不懂或是從未聽過的事。考試考好了就喜悅的像隻麻雀,吱吱雜雜的說個不停,卻很少有悲的時候,因為他是一個很善良的小孩,沒有什麼心思,小二時老師就告訴我寶貝太純真了,不像現在的小孩!我疑問這樣不好嗎?老師是怕他會被欺負,可悲!

      因為寶貝今年升上小三,換新老師,所以決定在學期初參加班親會,從的言談中看得出這位她是一個被學生家長嚇到的老師,據說以前她是一個相當嚴格的老師,但是去年某位學長家對她教學方式產生極大的質疑導致雙方鬧得不可開交,所以今年她決定保守點,能不惹事就不管。是否是現代的父母對子女保謢的太好亦或是老師太激進?

      其實我只祈求我的寶貝天天快樂,功課過的去就好,但他一向求好心切,有榮譽心,不太需要我擔心,我儘量不麻煩老師,孩子是自已的,老師只是傳道、授業、解惑也,生活規矩則是家長自已要以身作則,品德是我對寶貝最 大的要求,希望他永遠保持那份純真,天使的心。

      前二天接寶貝下課時發現他右臉頰黑青,第一個反應是他被欺負了?或是他與別人打架?結果他竟悠悠的說是自已睡午覺不小心撞到桌子造成的,原來就是這麼簡單,我想太多了,想到的是新聞常報導的學校霸凌事件,想想他上學三年來總共進出學校保健室保守估計超過35次,已破學校的歷史記錄,他就是這麼的漫不經心,心疼之餘也只能苦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